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期末心得

  經過這學期的洗禮,我透過了我的專長技術幫助弱勢需要幫助的人們修理了電腦,修的過程中非常累但是成果卻是非常甜美的,很多的時候我們空有一身技術以及心想地要幫助人們,但是往往我們需要一個窗口,需要一個資訊站告知我們哪裡需要我們的幫助。

  這學期中聽到很多演講,每一個演講五花八門與眾不同,對我來說都是我以前所沒有想到的地方,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不知道的領域竟然有這麼多的團體,有這麼多的人們都在為這個社會付出,平常我都在電視上看到許多抗議、遊行等事件,我們往往都沒有想到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當我聽過這些演講我對於這些熱心人們的想法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對於一些我平常到不了的地區、對於有一些政府官員常常忽略的地區。在這個社會上必須要有這修團體為那些被遺忘的、被忽略的以及被冷漠的群眾發聲。我很高興我身活在這個充滿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的台灣社會,在這裡政府與團體相輔相成雖然台灣的制度我鄉性還正在成長的階段尚,並且台灣還有許多我們沒有解決來正在爭吵的問題,但是我相信在未來台灣的社會一定是眾生平等、你我相愛的美好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