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站在弱勢這一邊的社會實踐

  首先抱歉這堂課我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沒去上課,我的心得是以報告題目"站在弱勢這一邊的社會實踐"去提出我的想法,我覺得不管事台灣或是其他國家天災都是說來就來並且給予受災戶重大的打擊,以政府的角度來看不免就是經濟損失但是以受災戶的角度來看除了經濟損失之外還有眾多人、事與物的眾多打擊,我們常常看到天災之後許許多多的台灣網路熱情的鄉民都會透過網路去號召物資及支援,我想這就是台灣人最大的資產"愛心"吧。
 
  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可能隨者科技不斷日新月異;經濟發展越來越好,久而久之就忘記自己曾經受過的教訓,資源濫墾、山地過度開發與排放眾多溫室氣體等等...。我覺得人類好像都有這種通病,一個教訓會隨者時間過得越來越久就忘掉了。然後事情發生之後才會說我們會謹記這次的教訓等等之類的話。尤其是目前正在帶領台灣人民的管理者,都是這些陋習正在發生在他們身上,所以目前所提出的政見都無法站在弱勢族群這一邊,幾乎都只想到台灣企業與廠商的發展。這是我們都要努力檢討的關鍵問題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