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科技如何做通俗演講

     1.看完TED發現這就是老手與新手的隔閡,這在我身上常常發生,尤其是當我想要了解一段Code所要表達的意思時,當初撰寫此Code的學長或是朋友很積極的想跟我解說他當初寫這程式碼的用意與使用方法,可是不管他怎向我解釋我都是聽的一頭霧水,當我完全了解此Code的用途與意思之後才心想說"阿...就這樣~"。不過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己知識功力不足才會發生類似的事件,在這裡以我的親身的例子跟大家分享。

    2.首先當然是要把一些專業的名詞透過簡單的比喻去解釋給大家聽,少放文字多放圖片,盡量以兩組相對照的圖表去解說,才可以更加深別人對於你今天演講內容的映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